过而不改·Unrectified

子曰:“过而不改,是谓过矣。”
孔子说:“有了过错却不改正,这才是真正的过错啊。”
- 《论语》 15.30
Confucius said:" To have faults and not to rectify them - this, indeed, should be pronounced having faults.
- Analects of Confucius, 15.30

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不学礼。。。?

(于2010年12月23日在Facebook张贴)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of this article, please click here.

陈亢问于伯鱼曰:“子亦有异闻乎?”对曰:“未也。尝独立,鲤趋而过庭。曰:‘学诗乎?’对曰:‘未也’。‘不学诗,无以言。’鲤退而学诗。 他日又独立,鲤趋而过庭。曰:‘学礼乎?’对曰:‘未也’。‘不学礼,无以立。’鲤退而学礼。闻斯二者。”陈亢退而喜曰:“问一得三。闻诗,闻礼,又闻君 子之远其子也。”
“不学会礼仪礼貌,就不懂得怎样立身。”
- 《论语》 16.13

“不管是在家,在学校还是出到来社会,你都一定要有礼貌!尤其是对长辈!听清楚了吗,宝贝女儿?不学礼,无以立!”爸爸一边驾着车,一边对着坐在汽车后座的我训话。但是,很庆幸的,使到爸爸怒气冲冲的人不是我。

想要了解爸爸怒气冲冲的原因,我们必须要回顾一下几个小时前所发生的事。

(2010年12月22日,约上午10时45分,我家的客厅)

“宝贝女儿,我看是时候要回去你的学校拿你的离校证书和SPM Trial成绩了。”爸爸说。
“嗯,”我点头。今天是冬至,我又正式退学,算不算是双喜临门?
于是,爸爸载着妈妈和我到尊孔去了。

(2010年12月22日,约上午11时,Lorong Hang Jebat)

“哎呀,宝贝女儿啊,你以后都不必每天看到这个大门了啦。”妈妈说。
“嗯,”我点头。今天爸妈心情都很好,我的心情也不差,应该会是很美好的一天。应该罢了啦。
于是,我们三人踏入了尊孔独中校园,搭电梯到3楼教务处去了。

(2010年12月22日,约上午11时5分,尊孔独中教务处)

我们三人进了尊孔独中教务处。有两位男老师,一位坐着,一位站着,正在忙着处理文件之类的。进了教务处,我突然很想知道我的存在感到底有多强,因为教务处里似乎没有人发觉到我们三人的存在。
过了一会儿,我们的存在终于被别人发觉了。
“什么事情?”站着的那位老师抬头问我们。
不知道是不是我想象力太丰富,我当时好像看到爸爸皱了一下眉头。好像罢了啦。
“我要拿我女儿的离校证书和SPM Trial成绩。”爸爸回答。
那位老师一句话也没再说,转了身子,开始翻动桌上的文件。
爸爸那时应该是忍无可忍了。
“年轻人,你很没有礼貌哦?看到家长也不会讲一声‘早安’之类的?原来我女儿从学校回来告诉我,很多学生说教务处的人很没有礼貌的事情是真的哦!”
爸爸越讲越大声,在教务处内外等着的家长和他们的孩子纷纷都转头看着我们三人,有个四五岁的小孩眼睛睁得大大粒的,脸部表情表达了他即有点好奇,又有些恐惧的感觉。
那位老师再次抬头,眼睛也像那位小孩睁得大大粒的,但我猜他当时的情绪大部分应该是属于恐惧。应该罢了啦。
爸爸继续:“尊孔是这样训练它的职员的?!这样的话,我看你们这个教务处真的是需要改革哦?!?”
那位老师低头继续寻找我那失踪了的离校证书和SPM Trial Results。不久之后,他告诉我们处理我的证书的老师不在场,他现在就打电话给她。
爸爸继续:“上个星期不是打电话告诉我女儿可以来拿离校证书了吗?现在又说找不到?可见你们的办事效率实在是差!又没有礼貌!堂堂的一个教务处,我都不懂你们怎样做事情的。。。”
爸爸在讲着话的同时,那位老师拨完电话又翻了一个文件夹,从里面抽了几张纸出来,伸手交给我们。
“这是你的离校证书,还有SPM Trial的成绩,麻烦在两张离校证书上面签个名,黄色那张我收,白色那张你收。”那位老师对着我说。
正当我拿起笔时,爸爸看了看离校证书。
“为什么印到这样的。。。?”
我仔细地看爸爸手指指着的地方。。。真是谢天谢地我还没签下名字。在“入学班级”那一栏,“初中一”的“一”确实印到不清楚,只看到“·”。“离校时年级”和“已修完年级”那两栏的“高中二”,则印到像“高中一”,“二”字少了一横。
爸爸又再次被刺激到了。
“离校证书怎么会印到这个样子?你自己看看,“入学班级”,你看到什么?而且我女儿在你们这间学校是读到高中二咧!”
“这。。。是。。。印刷上的问题。。。我--”
“我管你们什么问题!如果我女儿以后拿着这张证书去申请其他东西,因为文字印到不清不楚而被拒绝,谁来负责啊?!你们平时发的函件也是印到这样叫对方收啊?”
“这。。。如果家长可以接受的话--”
“这样的东西你要我怎样接受?!?!我女儿的前途咧!!”
“这。。。如果你要我们再做过的话--”
“我当然要求你们再做过啦!!”
那 位老师应该是不敢再出声了,收了那几张纸马上去处理他的“印刷上的问题”。我们三人就到教务处外面等待。等待当儿中,和另一位家长交谈,才发现原来那位家 长也曾经因为那位老师对他没礼貌而骂过他。我们也和新校长交谈,话题主要围绕在高一野外营。就这样,我们三人就在教务处附近等时间过。。。等啊等。。。

(2010年12月22日,约下午12时45分,尊孔独中教务处附近)

看了数位教职员手中拿着很像我的离校证书的文件从教务处进进出出之后,我终于被叫进教务处在离校证书上签名了。为了安全起见,我也带了爸妈进教务处检查批准 离校证书,才在证书上签了名。最后,我手里拿着离校证书和SPM Trial成绩单,和(怒气冲冲的)爸爸还有(担心爸爸是否会患上高血压的)妈妈离开尊孔独中了。

(2010年12月22日 ,约下午1时,爸爸车上)

“唉,本来以为拿你的离校证书和SPM Trial成绩是很快的事。。。没想到就这样拖了这么久。 最可恶的就是教务处那个没有礼貌的年轻人!破坏我的心情!宝贝女儿啊,你要记住,对人要有礼貌!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尊孔会有这样的职员!唉,想当初1968 年我在尊孔毕业,我们那一年代才真正是从有教无类的学校出来的!现在的尊孔,有这么多学生,可是有多少个是在尊孔的老师的指教下有好的成绩出来?!宝贝女 儿啊。。。你从小爸爸就一直教你要有礼貌,你要记得哦!千万不要学一些人,敢敢告诉家长‘你的孩子不适合读这间学校’!所谓有教无类的学校,不论是怎样的学生都会收,而且还会把每个学生都教好,怎么会有学生‘不适合读’?也不要学另一些人,骂别人‘华教败 家子’!不管是在家,在学校还是出到来社会,你都一定要有礼貌!尤其是对长辈!听清楚了吗,宝贝女儿?不学礼,无以立!”爸爸一边驾着车,一边在对着坐在汽车后座的我训话。但是,很庆幸的,使到爸爸怒气冲冲的人不是我。

20 comments:

  1. 1.你爸爸有这个资格骂人,因为他是长辈。但是,我不认同这种做法,人谁无过?如果那份文件有问题,就请老师帮忙换过一份就好,何必动怒?
    2.教务处是所有部门里面最忙的,所以,难道每一个人进来都要抬头say hello然后问你什么事情吗?
    3.每个老师职员都有各自负责不同的事务,教务处说你的文件可以拿,不代表负责的那位老师要24小时在那等候你的大驾光临。
    4.每个人都有各自喜欢的东西,选学校也一样。不喜欢这间学校,还别间就好,何必以讽刺的态度说出来?没有人强迫你选择这间学校,而你进来了,是不是代表你没眼光?
    5.一日为师,终身为师,不管你今天是不是正式的退学了,只要曾经教导过你的老师,一辈子就是你的老师。以这样的态度去讽刺与取笑一位老师,是没有礼貌,目无尊长,不学礼的态度!
    难道你爸爸做错事,你也可以这样去取笑他,讽刺他?
    6.最后,你以此嚣张的方式,把这个部落格imail给所有教职员,就是为了什么?你自己知道。到底不学礼的谁?过而不改的又是谁?你这样的不断说你的母校不好,那从这间学校出来的你又好到哪儿去?烂苹果树生下来的哪里可能是好苹果?你自己好好想一想。

    ReplyDelete
  2. 谢谢“匿名者”进来浏览我的部落格!祝您安康快乐^^
    Thank you, Anonymous, for visiting this blog! My best wishes to you^^

    ReplyDelete
  3. 很赞同第一位评论者。即使对方有错也不至于以这样的态度去对待啊,公然在那里动怒、大声责骂,唯恐无人知晓你们“大驾光临”,觉得这样很光荣吗?只会让人觉得你父亲没有修养而已,而你还要在这里高调让所有人知道,就等于告诉所有人你有这样的一个父亲,好好反省一下吧。

    ReplyDelete
  4. 其实一开始有话好好说,不就无冲突了吗?进入别人的工作范围应向别人询问,先表明来意而不是要别人先礼貌尊敬你的,况且还在妻女面前先发飚,你女儿学习的对象就是你。看看你女儿描述事发过程,得意的心情,就知道有其父必有其女。
    过而不改。。。。用在你自己的行为吧!孔子的思想不是如此的。引用儒家思想,敬人敬己吧!罪过!

    ReplyDelete
  5. 近来社会已经越来越不安了,网络上看到许多脑残人士自以为洋洋得意的心情告白比比皆是,没想到路经朋友的FB,竟然也给我发现这种惨不忍睹的脑残行为。看了你所谓得意的离开校园后的心情点滴,只想对你说:早点结束你脑残的行动,花多点时间做些对社会有意义有贡献的事吧;为世界带来纷争的人,我想也谈不上什么‘不学礼,无以立’的深奥道理,毕竟对你来说,也只不过对牛弹琴;对于你还有勇气拿自己的丑事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无不佩服你拥有这份过人的勇气;世界会因为少了你而变得更加精彩!

    p/s: 要特别献给你敬爱的父亲,感谢他无怨无悔的栽培照顾,才会有今天这么脑残的你,毕竟像你这种OKU是需要爸妈会花更多时间细心栽培照顾,有朝一日他们必然享受你脑残行为带来伟大的贡献!

    ReplyDelete
  6. 1.據你的述說,教務處當天就不只你們一家人在等待處理事情,而且請問,你到教務處的時候,看到老師在忙,有沒有先主動打個招呼說清楚你們"大駕光臨"的原因?這就是禮貌的開始
    2.別忘了你要休學的正真原因是什麽,現在你既然離開學校了,但是你永遠得背著“來自尊孔獨中”這個名字,今天,你在這個地方批評學校,就上樓上所說的,你已經選擇這個學校,是不是代表你的父母也是沒有眼光?
    3.教務處整個假期沒有一個人閑過,你們放假,他們要處理全校成績、要安排補考、要安排老師上課、要處理插班生、退學生事情、要處理新學年新生考試、要安排老師批改考卷、要公佈成績、要接待新生家長辦入學手續、處理新學年購書的事情,教師證更新、面試新老師、接著還有大小不斷的會議:年終總結會議、新學年預算會議、行政會議、董事會議;這些都能避免嗎?接著開學就來了、PMR,SPM,統考成績,開學老師的配課、新生的班級安排。。這些都不是工作嗎?教務處有多少人你進去也看到,忙到需要安排老師回來服務你也看到,但是你爲了一兩張“爛紙”,有沒有思考這些紙怎麼來,還要發脾氣?
    4.今天。老實說,你在這裡發表意見,原本在網路抒發情緒是沒有問題的,但是真的。。。你卻腦殘的自爆其短,暗喻著你其實也沒有怎麼有修養。。。。這個是學校的問題嗎?我想不是,學校教育是一部份,但是家庭教育是一輩子。。。你有這樣的父母,你當然也沒有好到哪裡去。。。你的老師一定很痛心把你教成這個樣子
    5。而且,你幼稚的可以,多少歲人了?禮貌跟沒禮貌等於一個行政單位的效率嗎?是你先沒有禮貌,在忙碌的人怎麼會留意到“小小”的你們?如果需要引起注意,那就一開始“劈裡啪啦”的製造噪音吧。。。真是不敢恭維
    6.你爸爸還停留在當年他求學的時候,那麼他根本沒進步嘛。。。當年他在尊孔是什麽年代?他瞭解那個時候的尊孔嗎?尊孔當時有多少學生?行政單位又有多少?多少人做事情?你現在呢?你爸爸會那樣說就表示他“那時候才是人”尊孔才是求學的地方,你“現在不是人”尊孔不是求學的地方。。。那麼你爸爸也沒有多愛你,還把你送來你所謂的“沒有效率的學校”?你們根本自打嘴巴!
    7.最後,我想告訴你,你已經能夠走出校門,雖然“出身”身份永遠不能抹去。但是。。我覺得,你不要說出你是尊孔的學生,你只會讓尊孔人覺得丟臉,你爸爸也是尊孔生,尊孔也覺得丟臉。。。真的。。。我覺得那是尊孔教育史中最大的羞辱。。就是教出你們那樣的敗壞分子!

    ReplyDelete
  7. 1.首先。。。你當天到教務處的時候,根據你的內容的說法,你根本也沒有先跟教務處任何一個人打招呼。。。那麼你怎麼能夠怪教務處沒有一個人理會你們?是你們先沒有禮貌。。。。。那你何必拿《禮貌》在這裡談?
    2.根據你的內容,先在教務處等候的就不只你們三個,別人的事情也在等候處理,那麼,先後有順序,你怎麼可以自以為是一到教務處,就能享有“特別待遇”?那你跟插隊買票的王八有什麽不一樣?
    3.一個學校的教務處在假期的時候要處理多少東西你能瞭解嗎?他們需要到老師來幫忙就表示教務處根本自己也忙不過來;學校假期,所有學生放假,教務處要處理上訴的學生問題、安排補考、安排上課、安排教師培訓、處理離校生插班生、新生入學考試、安排老師批改考卷、公佈新生名單、接待新生家長辦理入學手續、新生分配教室、新學年老師的配課、處理課本的購買、教師證件、教師面試等等。。。。他們人手有多少你也看到,當你手上拿到那兩張“爛紙”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背後花多少工夫?(待續。。)

    ReplyDelete
  8. 4.你自以為清高。。。還真的是腦殘的可以。。。你也不想想,你今天走出這個校門。但是在你的生命中,你的出身身份永遠寫著“來自尊孔獨中”,今天你在這裡自爆其短,根本就是拿一顆大石砸自己的腳,笨蛋行為
    5.學校教育是一部份,但是家庭教育是一生;虧你的老師教導你這麼多年,他一定很心痛爲什麽會教導出來你這樣的學生;你爸爸在相當年,那表示你爸爸也根本沒有進步;他當年求學的尊孔是什麽年代?學校有多少行政單位?有多少人做事?你現在呢?,如果你爸爸要這樣比較,表示說他當年的尊孔就“是人”讀的,而你現在的尊孔就”不是人“讀的,那麼可見你父母也沒有很愛你,把你送來一所你所謂”沒有什麽效率“的學校!那麼請問,你還要把你的父母當偶像嗎?
    6.你休學的原因你最清楚,但是奉勸你,走出校門口以後,不要告訴他人你是來自”尊孔“。。。可見,尊孔教出你跟你爸爸這樣的學生,是尊孔教育史上一大敗筆,可能真是悔不當初。。。。你敢說出你是尊孔生,只是丟人顯眼,真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陈劲升,您可以叫我 Jin。
      请问您尊姓大名?
      我现住 吉隆坡 安邦,您要地址可以电邮我
      jin-ko@hotmail.com
      您是思考能力高尚分子,我很开心看到您的思想结论。
      请问小弟有认识您真人的荣幸么
      谢谢

      Delete
  9. 亲爱的妹妹,我觉得在此事中,双方都有错,教务处贵为学校掌管那么多行政工作的单位应该更要做出他们的榜样给大家看,2010年,如果有个尊孔行政单位年终颁奖,我一定给教务处最低分,整年来我给教务处害的真的不少,就从课本来说,今年书单上没有那本英文小说的记录单,上英文课是老师要用到,他们就保持沉默,没举动,还记得今年某一个期中考试,教务处没派考试时间给全校,只是在e-class上载而已,这是提倡环保吗?而e-class也是教务处用来推卸责任的武器,凡是学校在办某些活动上有什么特别改动,就在最后时刻,给有关学生发上一个简单的信息,难道在大马有超过70%40岁以上的父母会上网吗?有人看了可能会说,学业上的监督应该有学生本身去自我监督而不是由父母掌控,但是你有想过真的有一些很关心孩子的父母需要知道吗?还记得很多次,我走进教务处问些问题,里面的职员都是闹情绪的,在尊孔有谁不忙?再忙也不可以闹情绪,难道尊孔教务处的工作态度那么差吗?抗压力超低,我用着“请”字,去问他们一些问题,他们很多回应就是不理睬你的存在一段时间;以超不爽的语气回答你(犹如你自己做错事的);向你说这件事情未处理(就是不知道);这些都是大家熟悉的回应吧?当我们尊孔生犯错时,他们马上冲上来班追债,但我们向他们恳求的他们却草草了事的敷衍我们(尊孔SPM生的心声),作为各个家长带孩子第一来询问的地方,尽然做到那么差,试问,有家长会对尊孔有信心吗?妹妹的爸爸,这种教训的确有点蛮道但就是更正他们那种服务差的良药。忙不是借口,作为询问处的一个教务处再忙也能注意下周围,看到有人的要求暂时做不来,也能向人要求点时间吧?加上如果当日真的已答应人家,把有关上面评论者讲的“烂纸”给人,应该问下该人几点到校或交代别人代转交,整个处的职员没有一个借口说那个东西是那个人跟的,因为那所谓的“烂纸”对某些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人家当然比较着急。你等他吧~这个感觉给人是教务处协调能力也是很差,那么他们还有资格去做更多事吗?今天你去麦当劳吃午餐,你在点餐时服务员会告诉你,今天主管没到所以没有汉堡包卖,这成借口吗?我知道评人者必先自评,教务处的确很多不足,这是给学校带来没落的现象,那天,我经过教务处,一位家长大约在1点下午左右到教务处找人询问,但是那儿竟然没人,哈哈,请问谁有看过警察局没警察的吗?小总结,妹妹提到教务处的“无礼”是成立的,第二点“没效率”这点有些保留,在2010年里教务处的成绩很低!这事实改变不了,来者还可追。

    至于,妹妹我也会提到你爸爸也有点不对,的确你爸爸腹含圣言书,“礼”“耻”“勇”之类的道德一定比我懂得多,但是太自我的认为就是“失礼”,你爸走进骂教务处的举止是对的~但骂人总要给人留三分薄面,那就是给人“留礼”,在这社会取得非最好最高尚也,而是取之平衡,我相信你看了上面的留言,在我的心中,对你只有两个结论,一,你不以为意;二,你觉得他们是脑残;三,对他们的话感到不舒服。无论你有什么感觉的确要懂得如何接触“社会生活之道”,社会是恐怖的,对与错是没什么好要去争论的,只要能解决当前的问题,就是对的~尊孔人的确不比别人读书来的厉害,但他们比任何人更会接触社会,所以当你爸爸评论尊孔时,只有诚恳的指出他们的不是,而不时说得要舍弃他~作为家长应该通过家协那儿投诉,而不是与些小角色闹气。

    妹妹记得取物的平衡。维 上

    ReplyDelete
  10. 楼上这位“尊贵”的学生,为什么你不学学聪明的妹妹带着庆祝的心态马上办离校手续呢,还呆在这里实在太难为你了。而且还把教职员视为“小角色”,尊孔有你们这些目无尊长的学生真是可悲。
    你和你的妹妹不外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把自己视为受害者、可怜者。虽极力要以客观的角度评此事,却不免陷入更主观无知的境地。
    说到学校教务处没有人,想想看,现在可是假期呢?你不妨到小学或国中走一趟,看看有没有人办公?

    ReplyDelete
  11. 给予以上匿名者:别开口收口就骂人脑残好吗?你们会在这骂人,为什么就不能好好检讨自己的过错呢?还要在这“献丑”,证明些什么?你们真的幼稚得很~拜托,你们不是说你们很“忙”的吗?怎么还能在这留言,骂人骂得如此的痛快呢?

    而且我很很赞成唯我独尊说的东西。难道他说的就完全错吗?匿名者,你们不如静下心来,好好想想自己的错在哪里吧。难道就有人故意做出这些谣言来“歌功颂德”你们?有前因就必有后果。

    ReplyDelete
  12. (2010年1月2日,某位先生在Facebook的留言)

    很多新闻咯。。。懒得在里面留言。。。
    但看了一个评论,关于你拿证书的~
    很多都说“人谁无过”等等。。。
    我这里有些个人意见,我总觉得教务处的前线一向都让人觉得没礼貌是真的~但有谁不知道你们很忙??但你站在最前线,你就要打醒二十四小时的精神注意周围是否有家长或学生进来,你们有部分职责是为他们解决问题的,好了,站在某个程度,学生可以和你们打招呼先,但我相信这种情况不是你们第一次,不然不会起那么多共鸣~
    今天,你在社会做事,尽管你家有事,可是你负责的事还是要由你自己承担~体谅和原谅是“人情...”,提醒和反映是”道理“~

    ‎" 烂苹果树生下来的哪里可能是好苹果?" 这句更经典,我想说哈佛不要的烂苹果,一个是bill gates 和 mark zuckerberg现在是怎样了???所以不成立~

    你帮我copy了再paste进去咯~哈哈哈,事实上我觉得双方都有错啦~可是看到那些留言的人蛮没品,动不动就骂“脑残”。。我不想被骂~嘻嘻。。你帮我copy就好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說他人腦殘的人通常自己是最腦殘的。
    說他人的行為腦殘的人其實這是他是腦殘的證據。
    為你自己積些口德,你不是當事人、你不在現場,你不能完全否定筆者和筆者父親的做法。或許如果你身在現場,或許做得比筆者父親過分的事情會是你。
    筆者父親的語氣或許重了些,不過教務處態度差、效率低卻是不爭的事實。
    第一個評論者,你好。
    針對你的評論的第二項,“教务处是所有部门里面最忙的,所以,难道每一个人进来都要抬头say hello然后问你什么事情吗?”
    我認為再忙,基本的招呼是必要。而且從筆者的文章裡看到,筆者的父親只是要一句簡單的早安、簡單的問好。我認為這是一個最低限度的禮貌。
    如你們所說,筆者的父親應在妻兒面前樹立好榜樣,那位老師何嘗不是應該自我檢討嗎?身為一個教育者,連基本的禮貌也沒有,如何教導未來的下一代。
    說到諷刺與嘲笑,我想筆者的父親並無諷刺與取笑那位老師之意。相信筆者的父親純粹針對該校,而那老師成了可憐的替死鬼。
    第七位評論者,你好。
    筆者父親有好好說明“大家光臨的原因”。
    針對你的第二項評論,我想筆者的父母親都自認十分沒眼光。所以你嘲諷他們沒眼光也沒有用處。
    針對第三項評論,你對教務處的運作還真了解,你是教務處的人吧?或許,教務處真的很忙吧。不過它既然已經聯絡筆者來領取離校證和成績。應該以做好準備了吧?以我為例子,我相信每間學校的教務處都很繁忙,可是我的學校還是很高效率。我到教務處對老師說我要領成績,他很利落地就去拿了個文件夾後問我的身份證號碼就找到我的成績了。我簽了個字就可以走人了。前後不用5分鐘。筆者一家等了超過1小時,才領到你所謂的兩張“爛紙”。
    針對你第五的項評論,的確,禮貌和效率沒有直接的關係。不過從重要的離校證和等候的時間來看,該校教務處的效率有待檢討。
    第八+九位評論者,你好。
    筆者父親沒先打招呼的確是不正確。筆者的父親請檢討一下。
    針對你第二項評論,的確很多人在等候,不過你不在場,你不知道在等候的其他人是不是如筆者一樣遇到這些問題。我想筆者父親並無享有特別待遇之意。
    這位評論者也是教務處的人嗎?還真了解教務處的運作……
    說真的,這位評論者不知是不是第七位評論者的朋友。
    論點都很相似。
    要嘛你們心靈相通,要嘛這位評論者純粹是先入為主。
    本人較贊成維我獨尊。
    本人的總結,雙方都有錯。
    筆者父親不應該用那麼重語氣說話,或許筆者的父親先打個招呼,事情或許沒那麼複雜。
    不過教務處必須自我檢討一下,不要一味以工作量作為藉口。既然通知了學生來領離校證,就要做好準備。這是教務處的工作。
    最後,評論者的評論都不是很客觀。我也是。不過我對於一些不知事發更詳細的經過,卻為筆者和筆者父親冠上“腦殘之名”,這一點如我前兩句所說的。
    叫筆者思量,評論者也亦。

    ReplyDelete
  14. 每个人的看法观点都不同..
    你评论的意见我们会尊重..
    但同时..
    也请你尊重文章的编写者..
    或许她与你的看法不同...
    但不要作出人身攻击...
    在污辱人的同时..
    你也在侮辱着你自己...

    ReplyDelete
  15. 你们这些匿名评论者抹杀了我最后一丝爱校的精神.
    原来你们可以对后辈说出类似"王八","脑残","尊孔教育史上一大敗筆"等字眼.
    老实说,我接受不到咯~

    我怕某天,我成绩不符合学校标准...你们会骂我是"脑残".
    我怕某天,我个子矮小...你们笑我是"王八".
    我更怕某天,我让学校丢脸...你们会说我是"尊孔教育史上一大敗筆".

    精神崩溃中...=-=

    ReplyDelete
  16. 很对不起所有以上的评论者,尊孔学校里大部份的行政处的教职员都有脑残的问题,由其是一些主任们。所谓的礼仪廉耻根本都不懂。这就是螃蟹教孩子走路,永远走不直。这些问题在尊孔及校外人士都已是通天下了的。

    ReplyDelete
  17. HA HA HA HA HA...

    ReplyDelete